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肖纯柏教授做客“泰山讲坛” 宣讲“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史册的名字——“红船”。

11月6日,在山东科技大学第24期“泰山讲坛”上,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中央组织部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肖纯柏来校作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报告,围绕“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与大家重温我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从历史与未来、国内与国际的大视野,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

报告中,肖纯柏结合大量珍贵史料,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3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向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发出了“传承红船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呼吁。

肖纯柏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和党的先进性之源,昭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壮大的精神动力。弘扬“红船精神”,要牢牢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勇担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肖纯柏的报告内容翔实、事例典型、立意深刻、讲解生动、感人至深,许多听众含泪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我们要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努力为建成一所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世界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尹华、张英杰、李克周会见了肖纯柏。报告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等聆听了报告。(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肖纯柏作报告

尹华主持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