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郭永怀事迹高校行”走进山东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

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典型、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校于11月12日举行“郭永怀事迹高校行”—— 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会见了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员曲姣娇、邹滢滢。

“不论什么事,只要祖国需要,我便全心全意地去做好”“我愿以身许国”……报告会上,曲姣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封封家书、一段段故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郭永怀从普通农家子弟通过刻苦学习成长为杰出科学家的艰苦历程,以及他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回国投身攻克“两弹一星”科研难关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尹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郭永怀同志的先进事迹,不仅是正在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也是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的一次难得的精神给养。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建成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台上动情宣讲,台下感动倾听。郭永怀精神震撼了每一位现场听众,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洗礼,为师生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践行“永怀精神”同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机电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张玉环深受鼓舞:“郭永怀先生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深深地感动了我们青年学生,更是我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向他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学习!”

“作为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者,在新时期更应该要把这种伟大、崇高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青年学子,让他们更加明确未来的使命和责任。”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听完报告后说。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以郭永怀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学习先辈们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也要将‘永怀精神’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电信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王鹏说。

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尹华主持报告会

宣讲团成员宣讲郭永怀事迹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