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

11月1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斌,指导组成员李庆凯、张永喜出席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

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和实际情况认真撰写了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围绕18个“是否”,罗公利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作了对照检查,其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内容逐条检视,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和不足。会上开展了严肃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自我检视,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从工作生活中找不足,自我批评全面深刻、深挖根源,互相批评实事求是、推心置腹,接受批评态度诚恳,改正态度积极端正。罗公利结合班子成员分管部门和工作实际,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实事求是,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查找检视客观深刻,专题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韩斌对此次专题会议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认真补短板,对照中央巡回督导组提出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让长项更强,短板补长。二要下功夫下决心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全面推进中层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开展。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出硬招和实招,推进落实,提升师生获得感、满意度。四要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开展相关学习,开出高质量、新气象的民主生活会。

罗公利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将根据此次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问题;要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坚守底线红线;要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补齐短板,抓好平衡,进一步查找问题,使整改工作的成效真正显现;要认真做好准备,开出能够凝心聚力、实现发展目标的民主生活会。罗公利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不松劲不停歇不懈怠,持之以恒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李庆凯就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进行的个别谈话听取意见情况进行了反馈。(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