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首届煤炭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紧密结合煤炭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发展需求,提升服务煤炭行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11月15日,首届山东科技大学煤炭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召开。

龙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家忠,枣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立才,肥矿集团副总经理任国顺,新汶矿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殿振以及国家能源集团、晋能集团、华能集团(煤炭)、神华准能集团、徐州矿务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兖矿集团、临矿集团、新汶矿业集团、龙矿集团、淄矿集团、肥矿集团、枣矿集团、山能重装公司、山能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16家煤炭企业有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校长姚庆国致辞,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说,面对煤炭行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的新机遇,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多措并举,服务煤炭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各煤炭企业建立更广阔的合作渠道,共享发展成果,共话科技创新和协同育人,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会上,科研处处长程卫民介绍学校总体科研情况,矿业学院、测绘学院、地科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院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煤炭企业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就进一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举措。同时,会议加强了我校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与情感交流,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精准对接社会需求。

研讨会后,与会煤炭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我校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铝离子电池研发中心等。

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技术转移处、服务煤炭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以及学校与煤炭行业相关的学院院长参加了研讨会。(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介绍学校科研情况

参观实验室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