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来校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8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来我校宣讲全会精神,与泰安校区师生一起,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展望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主持。

崔洪刚从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三个逻辑,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制度重点,做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模范和表率,认真贯彻《决定》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谱写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等五个方面,运用古今中外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具体翔实的数据、对比鲜明的图表进行讲解,深刻阐述了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

崔洪刚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阐述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对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谈了认识体会。崔洪刚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党员干部要坚定制度自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规划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新时代大学生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

崔洪刚说,全会就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出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已经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共识。高校是人才的聚集地,是创新的大平台。泰安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高校的改革创新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支持学校办学和人才引进、培养、服务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山东科技大学1951年建校,近7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才,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先后与泰安市签订合作协议11项,建立了国内唯一的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一系列科研成果在泰安就地转化、落地生根,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泰安落户发展、创新创业。其中,学校教师创办了尤洛卡自动化仪表、力博重工科技等11家公司,知名校友创办了山东华宁矿业集团、山东海力财富集团等14家公司。为泰安涉煤企业和矿山安全生产监测服务,有4项科研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希望校地双方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建校地合作共同体。

崔洪刚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希望在校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强化为民情怀,锤炼坚毅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谱写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山东科技大学全体师生要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发扬“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弘扬“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

王少鹏在总结时指出,宣讲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观念认识,思想深刻,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更好地融入泰安、建设泰安。王少鹏指出,泰安是山东科技大学发展壮大的地方,饱含着科大人的深厚情感。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建立了城市与大学之间良性的互动关系,诠释了新的校地内涵,办学环境实现了质的改变,给师生带来了充足的获得感和满满的幸福感。对泰安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发挥高校的四项职能,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崔洪刚考察了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泰安市岩土工程研究院和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听取了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工作情况汇报,还实地察看了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山东科技大学改建项目3号学生公寓建设运行情况。

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有关活动。市委相关领导、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我校离退休老领导、校区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生工作干部、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宣讲。通讯员:周广文 摄影:任卫兵 责编:徐展

崔洪刚宣讲全会精神

王少鹏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