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11月28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尹华、李克周、陈涛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泰安、济南校区常务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传达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尹华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等方面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个月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4次集体学习、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专题教育、举行第三次集中交流研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举行调研成果交流会,做深做细做实调查研究;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支部专题会议等,切实把检视问题抓到位;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积极开展“一单位一问题”集中攻坚,做好“双包双联”工作,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获得上级领导、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会议强调,下一步学校主题教育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把整改落实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到底、改到位;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学校8个中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本单位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主要经验做法和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作了汇报交流。

听取汇报后,罗公利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和各中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中层党组织按照上级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体现到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健全制度的方方面面,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对照查摆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推进学校制度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要持续加压加力推动整改整治,按照学校制定的专项整治任务方案和问题整改方案,集中攻坚,加大力度,进一步精准推进问题整改,巩固整治成果,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全校师生的“满意清单”;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前期工作做到位,确保查摆剖析有深度,确保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足。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从严标准、从实作风,不等不靠、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为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注入强大动力。(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