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一流设施建设工程任务落地落细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

12月2日,学校召开一流设施建设工程任务布置会,对一流设施建设工程任务进行部署、安排,明确责任人,划定完成时限,全面实行目标管理、节点控制,将一流设施建设工程规划任务分解到位,落地落细。副校长张英杰主持会议,基建处处长吴正龙领学《一流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做好一流设施建设工程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一流设施建设工程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之一,是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保障,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10月份,学校经过深入调研、反复征求意见、不断优化调整,确立了《一流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从五个方面规划了14项任务,分别是,一、修订校园总体规划,建设一流校园:提升校园总体规划水平,完善青岛校区校园建设规划, 优化泰安、济南校区校园建设规划;二、适应学校发展需要,建设一流教学科研设施:加快建设青岛校区基础设施满足高水平大学发展需求,更新完善泰安校区济南校区基础设施提升校区校园品质;三、彰显学校文化传统,建设一流校园景观:科学养护提升绿化品质,聚众汇智丰富景观内涵, 凝心聚力打造科大文化公园;四、践行先进办学理念,建设一流校园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设施、卫生设施、休闲设施、安保设施;五、着眼长远办学目标,建设一流道路管网设施:道路设施,管网设施。每项任务均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各牵头部门会同责任部门要以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校园为目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提升品质、绿色节能,突出重点、强化特色”的原则,充分考虑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前瞻性,确保项目的操作性,在规定时间内列出一流设施建设工程任务清单,编制任务清单投资预算,加快完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投资预算一经批准马上实施。

张英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学习领会《方案》内涵,切实把《方案》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实事求是,合理设置任务清单,切实考虑师生需求、发展需要,在统筹考虑、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设置任务清单,体现出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和超前性;狠抓落实,明确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即要抓好目标管理、节点控制,又要抓好过程管理、进度控制,以超前的眼光、科学的规划、周密的组织,扎实有效地落实好一流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美丽的现代化校园做出努力。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青岛校区主会场会议。(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