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一流人才强校工程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落地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

记者从12月5日学校召开的一流人才强校工程任务布置会上获悉:《山东科技大学一流人才强校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39项具体任务分解落地。

一流人才强校工程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之一,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深入调研、反复征求意见、不断优化调整,确立了《方案》。

《方案》从“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优秀中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提升博士后招收培养质量”“拓展多样化用人渠道”“提升人才队伍素质能力”6各方面列出了一流人才强校工程建设的具体任务,涵盖了学校人才工作的方方面面,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分工要求、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时限,都一目了然。《方案》既结合国家、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又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

根据《方案》要求,到2023年,学校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达到2800人左右,其中专任教师2500人左右,建设一支以国家级人才为引领、省部级人才为核心、中青年教师为骨干、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的一流人才队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政策更加完善,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发展局面。

会上,人事处处长诸葛福民领学了《方案》,对下一步做好一流人才强校工程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实施方案和建设要求,明确年度建设目标,细化年度建设任务,结合学校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和本单位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制定有关目标任务完成计划,细化各项建设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抓具体,以人才工作的实际业绩检验工作成效;分工协作,分步实施,考核奖惩,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单位负责的工作和任务,确保一流人才强校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副校长高建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人才是发展第一资源,当前,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人才的重要性,强化人才意识,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要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好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增强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对建设任务的领导,紧紧围绕各项具体目标,精心谋划,把每一项要求、每一项目标落实在实际工作当中;要强化前瞻意识,以超前的眼光、科学的规划、周密的组织、创新的工作,扎实有效地落实好一流人才强校工程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会议还对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有关事项、2020年各单位用人计划编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学校相关单位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青岛校区主会场会议。(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