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原煤炭部副部长王显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

12月5日,原煤炭部副部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会长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守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副书记王少鹏会见客人并举行座谈。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教授参加座谈。

王显政一行及国家煤监局、山东煤炭监察局、天信集团等煤炭行业相关负责人在罗公利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自动化学院、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在自动化学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铝离子动力和储能技术研究方面的进展,王显政一行高度赞扬了实验室研究成果,不时驻足询问,和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在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王显政一行对实验室科研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对科研人员在矿山开采相关研究方面达到的领先水平表示赞赏。

实地考察参观实验室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罗公利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表示近年来全校正沿着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百年强校的蓝图而奋斗,期望在领导专家关怀指导下,各方面事业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王显政对学校近年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在煤矿行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家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强化特色、发挥强项,进一步和相关单位部门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和行业科技发展。

党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合作发展处和技术转移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参观学校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