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双服务提质工程任务落地落细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

12月10日,记者从学校双服务提质工程任务分解布置会上了解到,《山东科技大学双服务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融入行业和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增加科技成果有效供给”“深化产教科教融合”“建设行业和区域高端智库”“打造高端培训基地”等6项主要任务15个具体任务全部分解布置到位,对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分工要求、工作计划、完成时限等事项进行了细化,涉及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技术转移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及各学院和科研单位。

双服务提质工程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之一,是全面落实《山东科技大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方案》《山东科技大学服务青岛行动计划(2018—2020)》《山东科技大学服务煤炭行业行动计划(2018—2028)》的具体表现,对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合作发展处有关负责人领学了《山东科技大学双服务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并对双服务提质工程任务分解计划进行了说明。

《方案》本着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突出重点、服务需求;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的原则,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队伍为保障,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社会服务为依托,立足学校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的办学特点,充分发挥学科、科技、人才综合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和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区域经济社会以及煤炭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动力和智力支撑。

《方案》要求,各涉及部门、学院要明确建设目标,细化年度建设任务,要根据完成时限规定的时间节点,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预期目标、具体的实施步骤、工作进度等计划,做好各项任务的细化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过程监督,保质保量完成本单位负责的工作,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责任部门要做好工作任务督查督办、协调推进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副校长孙鹤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双服务提质工程对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各部门、单位之间统筹协调机制,同时加强与校外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及时了解信息,为学校服务地方、服务行业提供重要参考;要做好规划建设,画好任务实施的规划图、路线图,保质保量完成双服务提质工程各项任务。(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