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工作会议:部署寒假主要工作和第六聘期干部聘任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姚庆国部署2020年寒假主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就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科级干部第六聘期聘任调整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2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工作会议,部署寒假主要工作和第六聘期干部聘任调整工作。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姚庆国部署2020年寒假主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就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科级干部第六聘期聘任调整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庆国从科学谋划学校2020年工作任务、完善顶层设计、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科级干部第六聘期聘任调整、新闻宣传、廉洁自律、职工安居、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招生、学生教育管理、各类科技奖励和科研项目申报准备、六届一次双代会筹备、人事人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合作发展、资产管理、基础建设、财务、校办企业清查审计、审计发现问题自查、男女篮球队集训、离退休人员和困难职工慰问帮扶、后勤保障、安全和假期值班及两校区假期工作与全校开学前准备等26个方面,对2020年寒假工作做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每项工作的牵头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就做好相关工作明确了目标、责任,提出了要求。

尹华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任职资格条件、程序步骤、有关规定、工作纪律及时间进程等方面对《山东科技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科级干部第六聘期聘任调整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对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罗公利在讲话中对近一段时间来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第五聘期广大干部履职尽责、积极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就做好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科级干部第六聘期聘任调整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公利指出,《山东科技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科级干部第六聘期聘任调整工作方案》,是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的。要认真学习方案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罗公利要求,要充分认识干部聘任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层干部是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事业发展的带头人、领头雁,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能不能如期完成,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学校能否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在于我们要有一支过硬的中层干部队伍。这次干部聘任调整,将对建成一支结构合理、思想解放、充满活力、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层干部队伍,具有重大的意义。

要加快干部队伍年轻化步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大力发展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真正让一批有担当的年轻人早日走上岗位,担当责任。

要创新干部选任方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拓宽干部选拔的渠道,创新干部选拔的方式,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要顾全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要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校党委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的各项要求,做好聘期调整工作;校纪委要对聘期调整工作实行全程监督,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违纪行为;各中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工作方案的精神,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广大干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正确处理好聘期调整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聘期调整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据悉,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科级干部第六聘期聘任调整工作即日启动。(记者:信永华 摄影:韩洪烁 责编:徐展)

 

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庆国部署寒假工作

尹华部署干部聘任调整工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