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揭晓。过去一年里,全体山科人在校党委带领下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以顽强拼搏精神写下学校发展史上新的篇章。为回顾一年的精彩,更好的描绘2020年,校党委宣传部会同相关部门,经推荐、投票等环节,评出2019年度十大新闻。

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启动。评选范围涵盖2019年全年内有关学校的新闻、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或开创意义的事件以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获得大量好评的新闻事件等。活动期间,全校上下广泛参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从全年的校园新闻中进行推荐,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终遴选出20条新闻作为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新闻,送各部门、各单位投票,学校官方微信同时组织网上投票活动。评选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将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作为广大师生参与学校管理、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有效载体,精心组织;广大师生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认真评选。

最终,我校三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面向行业,强化创新——安全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我校“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出台落地;陈绍杰获中国青年科技奖、陈绍杰等6人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成立能源、人工智能、先进制造3个学部;我校入选“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宋振骐院士被授予“煤炭科技功勋”荣誉称号;校友李术才当选2019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川当选“2019最美教师”;我校成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和研究中心等入选“年度十大新闻”。(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