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10  点击:

近日,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会议在曲阜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为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基地、全省首批法学法律研究领军人物代表颁牌和颁发证书。我校入选首批“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基地”,孙法柏教授荣获“首批全省法学研究领军人物”称号。

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山东政法工作核心竞争力的基础性、灵魂性工程。会议通报了齐鲁法治文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等情况,指出传承齐鲁优秀法治文化、推进齐鲁法治文化建设是加快法治山东建设、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学校将依托文法学院,以“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基地”获批为契机,充分发挥政法智库作用,自觉服务法治实践,努力打造齐鲁法治文化建设品牌,培养一批思想政治过硬、理论造诣深厚、研究成果丰硕、实践经验丰富、引领专业发展的优秀人才,服务法学强省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支撑。(文法学院供稿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