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点击:

1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校长李玉霞汇报了学校自23日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和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分别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和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就学校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罗公利提出七点要求。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由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泰安、济南校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同样成立领导管理小组负责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工作责任,提前结束假期到岗开展工作。

第二,勇于担当负责。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讲话与文件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指导意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第三,准确把握疫情。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高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第四,科学精准防控。精准落实管控责任,对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摸排,着重关注重点区域所在人员,准确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加强预防管理,及时进行报告,保证疫情可防可控。

第五,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上级要求,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所有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避免旅途交叉感染,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第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学校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网络渠道,加大舆论引导力度,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坚决防止造谣传谣情况发生。

第七,严肃纪律规矩。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资产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基建处、保卫处、技术转移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徐展 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