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20  点击:

2月2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

罗公利指出,在过去的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时间、内容、效果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一定的成效。2020年要继续总结经验和不足,紧紧把握中央精神,认真思考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谋划好全年工作,凝聚全校师生共识,将干事创业的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就如何开展2020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制定好计划,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工委的安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核心内容进行深入细致学习,要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改的问题相衔接,保证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创新形式,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总结提炼2019年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开展好主题研讨、社会实践、考察交流,用好学习资源平台、教育基地,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做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好中心组学和教职工全员学相结合,落实好教职工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三要提高成效,解决“学得怎么样”的问题。学习效果的检验核心在于党员干部素质的提升、能力的增强,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理论功底和政治素养,增强“八大本领”。四要推动工作,解决“用得怎么样”的问题。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和运用,要以素质和能力的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全校教职工学以致用,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奋斗实现梦想,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记者:徐展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