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

3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刘家义、龚正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讲话精神和重要部署,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关于纪检监察、宣传、统战等党的建设工作部署。

在交流研讨环节,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宣传部部长李克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对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抓住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目标要求。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全国正在逐步复工复产。在这紧要关头,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具体要求,按照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二是总结前期工作,找准问题短板。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运行畅通、效率高、成效显著,但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和不足。对待存在的问题,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相关的党员干部要站出来、靠上去、用创新性的思维思路,制定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问题解决取得实效。

三是切实增强“四心”,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四心”抓防控,增强自信抓防控,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二要抓住机遇促发展,完善学科专业建设设置,深化人才培养流程再造,以国家需求、产业发展为导向开展科研研究,抓住机遇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严实作风抓落实,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带头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作风解决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通讯员:张蕾 记者:徐展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