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

3月10日,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报学校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情况,分析疫情防控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对照疫情防控工作风险点清单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了会议,按照7大类、30项重点内容安排疫情防控风险点排查工作。会上,分别对青岛、泰安、济南校区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进行了通报,对返校人员管控、校内部分工程项目施工、防控物资采购、山海花园大门值班、体温检测、学生错时返校时间安排、学生返校后就餐七大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罗公利对各校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重点部署。罗公利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坚决落实好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开展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加强指导和督导,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要做好开学后教学工作预案,确保学生开学后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工作圆满完成。

在认真分析研究目前防控形势、总结部署学校防控工作后,罗公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领导班子要带头保持警醒状态,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紧盯问题扎实整改,做好学生返校准备。要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要求。三要统筹谋划迅速行动,精准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要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记者:范琪 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