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

3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传达学习了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部署。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

会上围绕着学习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副校长张英杰、学工部部长王震、工会主席李垂文,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场“硬仗”,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适应形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并不断拓展,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中央、省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标准,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防控工作,加强与地方部门的沟通交流,不断积累工作经验,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全体动员,精准恢复学校工作秩序。各部门、各院系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按照防控防护新规定,保证安全防护前提下,全体动员、立即行动,尽快恢复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正常工作秩序。要按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尽快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措施,确保学校各方面工作全面开花、节节推进。

三是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有所作为。要深入思考办学办校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时优化调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找准教学科研攻关的着力点、结合点,发挥人才、学科、科研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展现学校应有的担当。要全力支持深入一线扶贫、战“疫”的基层干部工作,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精准对接,用科学技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张蕾 记者:徐展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