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

3月24日,学校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曾庆田主持会议,各学院(系、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务教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乔卫国从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修订重点等方面对《山东科技大学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曾庆田对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和《山东科技大学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过程进行了说明,强调《指导意见》的出台经过充分研究论证,各教学单位要仔细研读并在修订过程中贯彻落实。

姚庆国最后总结讲话,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基本依据,直接决定着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各教学单位必须要认识到培养方案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二要明确目标,精心设计。围绕学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和服务面向,明确课程设置的依据和目的,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三要充分调研,集思广益。要充分调研用人单位和相关高校,分析总结本专业人才培养规律特点,在充分讨论并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科学可执行的培养方案。(通讯员:刘冰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