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分批返校 教学秩序逐步恢复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

进入6月,我校迎来了学生返校小高峰,寂静数月的校园再次迎来欢声笑语。操场上锻炼的身影、课堂上老师上课的声音、餐厅的香味……一切显示着学校正逐步恢复教学秩序。开学了,学校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防疫、教学两手抓,确保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春风十里不如学校有你

“刚出车站就感受到学校迎面而来的体贴,谢谢老师们为我们返校的辛苦付出,这也会成为我们难忘的回忆。”5月2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两名同学成为该院第一批返校的学生,站在“欢迎归来,继续演绎青春”的欢迎大背景板前和辅导员老师合影。

拖着消过毒的行李箱,不少同学直接来到学校提供的转运车前。辅导员老师不时向学生提醒:“这里有电瓶观光车,可以直接把你们送过去。”在校园里闲庭信步,不时可见“春风十里不如学校有你”“欢迎回家”等标语,户外售餐点、餐厅广场一侧的洗手池、图书馆前清晰的一米线……处处表明学校为迎接学生返校、开学复课做好了各项工作。

据悉,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专项工作组开展了大量细致工作,从学生返校前信息统计、心理辅导,到进入校园、隔离观察、领入宿舍、来教室上课、去食堂买饭、洗澡收快递等各个方面,全面为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覆盖服务。

课堂恢复琅琅书声

6月1日一大早,已返校的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孙畅和同学们一起进入课堂,完成了本学期第一节线下英语课。

走近课堂,不时听见教师和同学们交流的笑声。孙畅在彭建武教授的课上认真听讲,“因为疫情,时隔5个月我们重新回到美丽校园,看到老师熟悉的面孔,心里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今天上午彭建武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英语语言学课程,他在讲台生动的讲解,使我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学习效率提高不止一倍,没有返校的同学也可通过学校提供的直播设备观看讲课。”孙畅说出了不少同学的心声。

据介绍,学校从本学期初正式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为保证学生疫情期间课程不落下,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组,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学生陆续返校后,教学工作组开展恢复课堂教学工作,同时配齐完善各种直播设施,让未返校同学可同步观看,学校各项教学秩序逐渐平稳恢复。

寂静校园重焕活力

图书馆、餐厅等处是学校开学后人流量比较大的场所。为降低密闭空间内人流量、最大程度防范接触风险,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守护师生健康。

图书馆提供图书预约借还服务、接纳限流入馆,餐厅设立多个外卖配餐点,学生宿舍内安设了洗浴间,团委推出“填一份心愿单”等等……各项活动措施让校园生活风险降到最小,最大限度提供服务。

学生深知,疫情面前,每张书桌、每节课程都来之不易。在校园里,不时能看见一大早起来念书的同学,争分夺秒、步履匆匆的在校园里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山科的校园正在恢复往日的热闹,开学复课的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校园重新焕发了新活力。(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在重返校园前双手消毒

在“欢迎归来”的背景牌前和老师合影

师生在教室完成本学期第一次线下见面

在食堂按照一米线规定排队打餐(摄影/许浩)

学生重回宿舍生活学习(摄影/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