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

6月2日,校长姚庆国主持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座谈会,副校长高建广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通报了当前学校的整体就业情况,并就目前的就业形势、线上招聘情况和调研各学院后的成效等进行了分析交流。各参会学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表达了抓好就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姚庆国在听取各单位汇报过程中,与大家一起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强力推进就业工作。

姚庆国指出,召集部分学院负责人进行就业工作座谈,就是要分析原因、查找差距、抓好落实,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把就业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来抓,树立不抓就业就是失职的工作理念;要狠抓工作落实,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把就业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从对学校发展负责的高度推进就业工作;要完善以就业为导向的资源分配机制,向就业好的学科、专业倾斜,要从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对待就业工作,要从对学生发展负责的高度做好就业工作;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路径科学,充分发动全员参与,增强就业工作合力,加强毕业生择业观教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高建广表示,各学院要继续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持续转变学生就业观念;要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做到精准推荐、精准指导、精准服务;要夯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把就业工作做为当前重点工作攻坚克难;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后期工作,实现毕业生“文明离校、满意母校、留恋母校”。

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能源学院、地科学院、交通学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通讯员:孔环 摄影: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