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一以贯之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作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院长和副院长及各专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月2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作,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作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院长和副院长及各专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夏侯雪娇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完善监督体系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总结了过去一年在立足职责、担当作为、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从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监督效能,突出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等8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

会上,罗公利发表《一以贯之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就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公利要求,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要求,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调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振奋干事创业精神,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以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以更大的胆识、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创新,回应发展需求,破解发展难题。

罗公利指出,2019年以来,校党委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基层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十大工程”全面启动,干部队伍结构逐步改善,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定成效。要认真总结业已取得的经验和成就,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罗公利要求,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要统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统筹融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干部严格管理和激励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执纪监督、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罗公利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面对严峻挑战、复杂形势,全校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眼前的危机与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化危为机,知重负重,知难而进,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谱写学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会议明确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各中层党组织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密切联系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和计划,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从严治党责任到人、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开展之中。

姚庆国指出,2020年是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由第一步迈向第二步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我们要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发扬科大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一二三八十”目标举措的实施之中,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学校与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一一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主持

夏侯雪娇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