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他们让“回家”的山科学子感受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

寂静了四个月的山东科技大学校园迎来欢声笑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同学们行走在美丽的校园里

开学了!在枝繁叶茂、鸟语花香的日子,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忙碌在每一个细致入微的工作中,“硬核”+“暖心”的服务为学子呈现一道最美的风景。

其实,早在学生返校前,他们就为同学们“回家”做足了功课。

4月23日起,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上线“阿姨来帮忙”云服务业务,包括宿舍通风、绿植浇水、垃圾清理、晾晒衣物等四项服务。109位宿管阿姨和百余名辅导员把提出需求的学生被褥一床一床搬至楼下晾晒。

提前晾晒被褥

宿管阿姨为绿植浇花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他们有的给学生宿舍开窗通风、清理垃圾、消毒;有的为同学们准备“温暖包”,配备绿植、洗手液、牛奶、水果,以及辅导员亲笔手写的寄语卡……

老师们为同学准备了“温暖包”

辅导员提前清理宿舍垃圾

购置除湿袋

    

把除湿袋放在同学们的衣柜里

有的还为同学们购置除湿袋,放在学生的衣柜里;有的看到有些学生的被褥发霉,便购置了新的被褥。

学生返校时,他们走到校门口,迎接“回家”同学。

他们拿出二百分的热情认真对待,与每一名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服务,送餐送水、协助报到、拎行李、发放爱心物品……

老师迎接同学们并为返校同学拎行李

为每名返校学生发放防疫“爱心礼包”,包括一个体温计、10个口罩、2包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

发放防疫“爱心礼包”

学生进入宿舍时,要进行消毒、核对信息,发放一次性垃圾袋,开展“学生公寓垃圾下楼”,时刻保持宿舍环境干净、安全。

进入宿舍核对信息

学生公寓垃圾下楼

在每栋学生公寓楼入口处都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仪,同学们进入只需站立1秒,就可以识别身份和体温。

公寓楼入口全部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仪

在学生返校后,他们的贴心给学子温暖感,他们的负责给学子安全感。

公寓走廊处处悬挂防疫宣传标语

学生公寓楼设置了临时留观点

“我们会对学生实行一日三检、全封闭管理,开展知识培训、健康监测、心理辅导、生活服务等工作。”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介绍。

建立返校学生信息台账,建立“学校——学院——班级”学生健康监测体系,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每日都要进行3次测量体温,学生公寓走廊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杀2次,厕所洗刷间等重点区域每日消杀4次,公寓楼每层每日至少通风3次。

宿舍楼公共区域每日消杀两次

宿舍楼每日至少通风三次

同样用心暖心的,还有学生公寓里的“花样”服务。学生公寓本学期将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直饮水饮用和热水淋浴服务。

考虑到夏季同学们洗澡聚集问题,学生公寓专门建设了“洗浴间”,每个洗浴间有8个淋浴位并进行了隔断,安装了排风系统,洗浴间采取干湿分离的设计,配套有更衣柜、更衣镜等。

宿舍新建的“洗浴间”

每栋学生公寓楼都配有直饮水,本学期同学们使用直饮水机不会扣费,可直接取用。

公寓楼内的直饮水设备

一系列“硬核”+“暖心”的服务让同学们连连点赞,5月25日返校的测绘学院研究生张凡由衷地感慨“本来爸妈还担心返校会不安全,这下他们真的放心了”。

同学们在宿舍内学习生活

“必须点个赞,真是的太暖了,熟悉的校园、亲切的老师、热心的服务、硬核的保障,都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地科学院大三学生刘岩说。(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