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生返校复课 后勤保障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

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定,我校学生分区、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返校,校园再次迎来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和欢声笑语。为保障顺利开学复课,校园生活正常运转,学校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储备及服务,全面开展校园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尽全力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学校南门,安全管理处的安保人员早早搭好了迎接同学们的帐篷、拉好了隔离线,指挥着校门口的车辆交通。从校门外可以看到,行李多的同学进入校门后,安保人员上前接过大包小包,用摆渡车送同学们。

学生返校后,就餐问题是学校后勤保障服务的重点。目前,学苑餐厅、学者餐厅、学海餐厅、风味餐厅快餐店、外卖售餐点等均已开放,满足同学们就餐需求。

中午12点,餐厅迎来就餐高峰。新鲜出锅的菜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每个餐厅均配有洗手池和洗手液等用品,供学生就餐前洗手消毒。学生通过体温检测后进入食堂,依次排队到窗口选择饭菜,随后单人单桌就餐。

“天气太热,不想去食堂了,我选了一份12元的套餐,里面有红烧肉,看上去挺有食欲的。价格设定的也比较合理,在学校就餐还是很方便的。”交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王凤舰表示。为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便利,也最大限度降低食堂密集度,学校在宿舍楼前等多处设置了外卖售餐点,提供6-12元不等的盒饭,满足不同学生就餐需要。

在学校维客超市门口,一辆装有可乐、奶茶等饮品的配送车正在卸货,超市里饮料、水果、面包、毛巾、肥皂等食品和日常用品供应充足。据超市经理唐照军介绍,天气炎热,为满足同学们的需要,超市备货了大批西瓜、冷饮等消暑产品,每天工作人员会及时统计货架商品情况,及时补货。

此外,学苑餐厅三楼的田园超市也已正常营业,超市旁边的眼镜店、书店、理发店等也均已营业。其中,理发店实行预约理发,最大限度保障同学们健康安全。

在校医院,预检分诊、临时留观、人员隔离……规范操作,就诊流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进行。面对就诊学生,做到“一人一诊室”,就诊人员“一出一进”,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尽最大努力方便同学们就诊。

经过专业培训的消杀人员,每天坚持对校园公共环境、楼宇公共区域及餐饮、宾馆等进行规范消毒,相关人员每天打开教室门窗通风换气,每天对教学楼公共区域、电梯、卫生间等进行消杀,确保每个细节、每个步骤落实到位。

目前,学校储备的防疫物资库存约24万件。各仓库专人负责,专库保管,发放物资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到随领,确保各种应急需要。(记者:信永华 范琪 徐展 责编:任波)


安保人员帮运行李

摆渡车送同学们

乘坐摆渡车

工作人员帮运行李

进入餐厅前测温

就餐前洗手消毒

在食堂打饭

在食堂单人单桌就餐

学校维客超市新鲜水果供应

在田园超市选购物品

田园超市旁文体活动馆已营业

田园超市旁小商铺已营业

在校医院预检分诊

工作人员在教室进行消毒

学校储备的部分防疫物资

学校储备的部分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