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获批10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

6月5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山东科技大学“新工科背景下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等103个项目获批,获批数量位列省内高校第一位。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牵头组织了有关企业和高校深入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教高厅〔2020〕1号)和《关于加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和推荐2019年第二批项目的通知》(教处函字〔2019〕113号)要求,建立健全学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组织管理体系,对项目论证、遴选、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优秀项目推选等加强规范和管理,支持项目成果向课程、教材、课件、案例转化,充分发挥项目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功能和作用。(通讯员:刘冰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