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

7月9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同志在6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等内容。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围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建强组织,夯实基础。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建设好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兴国的基础,是办学治校的基础,要执行好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要做好学校“未巡先改”和中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深化改革,转变作风。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按照国家教育评价改革的具体要求,尽快调整、转变学校人才引进、人才选拔、职称评定、学生培养评价等工作;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深化学校改革发展。三要聚焦中心,加快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办学方向,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罗公利要求,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学习情况,查找不足,做好谋划,统筹安排好下半年学习活动;要切实加强个人自学,利用暑期开展调研、考察学习活动,确保假期理论学习不断线。(通讯员:张蕾 摄影: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