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聚焦问题“未巡先改” 扩大“政治体检”成效——学校召开“未巡先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

7月7日,学校召开“未巡先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中层党组织的自查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侯雪娇对“未巡先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自查整改的范围、时间和内容,提出了工作要求。

罗公利指出,今年5月19日至6月14日,学校党委开展了第一轮巡察工作,通过巡察,发现了学校中层党组织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本着“以巡促改,关键在改”的原则,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全校中层党组织中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就做好“未巡先改”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未巡先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未巡先改”工作体现的是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开展“未巡先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的现实体现。要充分认识开展“未巡先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学校党建工作抓实抓好,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发展。

二是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问题是基础,整改落实是关键。各中层党组织要聚焦重点自查自纠,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逐一查找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要深刻认识首轮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准确把握“未巡先改”目标方向,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查找自身问题,切实把自身问题找准、查实、搞清楚,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不遮不掩、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完成“未巡先改”工作任务。各中层党组织要按照“未巡先学、未巡先查、未巡先改”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的建设补足短板;要做好结合的文章,以抓好党建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未巡先改”工作的目标要求,全面开展问题摸排自查,全面做好对照整改落实,真正把“未巡先改”工作落实、落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过程监督和效果监督相结合,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要强化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整改工作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对拒不整改、弄虚作假整改的,要追责问责,全力推进自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罗公利强调,本次“未巡先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中层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和校党委要求,切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坚决抓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要自觉把“未巡先改”工作与当前本单位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整改促管理,以整改促发展,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尹华指出,各中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这次“未巡先改”工作,深刻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未巡先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未巡先改”工作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全面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