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0  点击:

8月19日,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就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工作展开深入调研。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李玉霞陪同调研。调研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调研组组长、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

于永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各高校能够进一步加深交流,立足我省和本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多为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言献策,为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李玉霞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研究生指导经历谈了深刻体会,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王学彩、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分别介绍了本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及现状,以典型案例形式汇报了本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突出成绩,交流了本校研究生培养面临的瓶颈,学校拟采取的研究生教育创新举措,以及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教育现状,同时对山东省拟出台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意见提出了建议。

导师代表从研究生培养和立德树人角度谈了个人体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研究生代表从课题研究、学习生活等方面分别交流了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会后,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完成了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路径与措施意见征求调研问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及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调研。(通讯员:岳国伟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