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

日前,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学校共录取研究生299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879人、博士研究生112人,计划完成率均为100%。全国报考我校的硕士研究生共计9736人,比2019年增加1971人,增幅25.4%。

复试期间,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副校长李玉霞数次亲临现场调研指导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强调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期的复试录取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多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多项规范文件,保障研究生复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泰安校区、济南校区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严格进行了复试录取。校党委副书记王少鹏、副校长孙鹤汀分别在泰安校区、济南校区亲临复试现场,检查指导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受疫情影响,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文件精神以及国内疫情防控部署,为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保障考生和教师的身体健康,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准确分析疫情形势和学校防控实际,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基础上,开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学校整个复试录取工作从5月10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历时50余天。

截至目前,我校2020年研究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2991名被录取的考生们已陆续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研究生新生将在9月5日-6日按所录取校区、专业报到学习。(记者:任波  孙艳 责编:范琪)

视察指导研究生复试工作

视察指导研究生复试工作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开展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