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济南校区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

8月25日下午,济南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演练,进一步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现场指挥协调和有效处置能力,确保秋季学期教学、生活秩序规范有序。

济南市天桥区教体局、天桥区疾控中心、堤口路街道办事处、堤口路派出所、矿院路社区以及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等联防联控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到场观摩指导。济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各部门、单位教职员工参观学习应急演练。

现场演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流程进行,具体模拟了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入校检测核验、电子健康通行码异常、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对师生员工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临时隔离室对体温异常人员应急诊疗处置,体温异常人员的转运,教室上课时师生自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食堂就餐时自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日常消毒消杀等9个场景。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工作组响应迅速,密切配合,顺利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到场专家对演练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济南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总指挥贾长响在总结中强调,各工作组要根据演练情况和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各区域、各环节人员的分工责任与疫情防控流程,提高疫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济南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自8月23至25日,多次组织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全员、全流程、全要素模拟演练,反复推敲工作细节,不断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具体流程,确保各项演练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王小杰 摄影:宋荣华 责编:徐展)

对入校学生行李、手部消毒

查验学生电子健康码

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电子健康通行码异常情况应急处置

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临时隔离室对体温异常人员的应急诊疗处置

体温异常人员转运

教室上课时师生自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

餐厅就餐时自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

日常消杀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