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校园记忆室”建成向师生校友开放

发布时间:2020-09-02  点击:

“黑白照片里,光影交错中,科大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历经挫折、上下求索,科大人朝乾夕惕、拼搏奋进,笑对困苦、执着前行。历史画卷,荡气回肠。往事历历,犹在眼前……”

新学期伊始,泰安校区校园里,又增添了一处打卡地——山东科技大学“校园记忆室”经过半年多的建设,正式向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开放。

“重温峥嵘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体会科大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校园记忆昭示着往者的奠基与创业,召唤着来者的传承与开拓。步入正门,写有记忆室简介的弧形墙体首先映入眼帘,它像一本展开的书卷,期待着参观者领略科大历史的沧桑与厚重。在这里,可以在观影厅小坐,在声画交融中了解科大故事,感受日新月异;在校园建筑展示厅漫步,从建筑变迁中追寻时代印记,体会物换星移;在“峥嵘岁月”造型墙前凝思,回首从前同学少年,重温当年书生意气。

“校园记忆室”坐落泰安校区东校园理化楼北侧,占地面积260平方米,设有序厅、观影厅、校园建筑展示厅等三个厅,布设了校园建筑变迁展示、校园新貌造型墙、“峥嵘岁月”造型墙等板块。记忆室的设计不同于校史馆、荣誉室等,它以泰安校区校园建筑变迁为展示核心,结合传统墙体展览和现代科技手段,通过文字、图片、多媒体、立体造型等方式,集中展现学校风雨沧桑的历史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旨在为广大师生和校友提供一个寻根问脉和追忆抒怀的场所,一个情感寄托和放飞心灵的家园。

记忆室主体由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建设,由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众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泰安长峰建设工程公司等校友企业捐资兴建,由泰安市联强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提供装配式构件。在影像资料收集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校友的鼎力支持。泰安校区党政办供稿 摄影:任卫兵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