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欢迎新同学!山东科技大学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06  点击:

海天路上、墨水河边,随处可见的条幅、彩旗等热情地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9月5日至6日,2990余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满怀喜悦与憧憬走进山东科技大学校园,开启一段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崭新篇章。

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结合青岛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新生入学工作,学校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分次”原则,严格入校检测,简化报到流程,提供温馨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有序报到两不误。

9月5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和报到的新生,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迎新各项服务工作,鼓励广大新生珍惜研究生时期的宝贵时光,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迎新现场,党委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来自各个学院的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认真、耐心地引导帮助新生。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身份信息核对、物品消杀等环节井然有序,前来报到的研究生“刷脸”报到,所有手续“一站式”解决;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认真热情地做好服务工作,为新生答疑解惑、搬运行李,解除新生入校困难……

为了方便新生首次入校,学校在青岛火车站、汽车站设置了接站点,在校内也专门安排了摆渡车辆,循环运转于南门报到点和学生宿舍之间,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每一处细节背后都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家用心用情的服务,把一股股暖流注入到每一名新生及亲友的心头。

清晰的流程、合理的分工、人性化的服务也得到了新生的一致好评。“在老师和同学们耐心的指导下,自己入校核验非常顺利,给学校细致的安排点赞!”安全与环境环境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李文芳说。报到现场外,一名前来送行的家长表示,虽然这次不能一同进入校园,但是很赞同学校的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看到学校温情的服务、热情的老师,自己也很放心。

2020级研究生新生踏入山东科技大学,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新生活的期待。王文华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对于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王文华说:“我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研究生期间自己会认真学习,专心科研,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坚持不懈。”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洪娟,本科就读于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再次回到熟悉的环境,让她倍感亲切,“特别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提升自己,不负青春不负美好时光。”

据了解,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共招收研究生2990余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382人,博士研究生112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97名。为保障2020级研究生顺利入学,学校组织召开了多次工作协调会并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在新生信息统计、新生信息录入、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根据学校安排,9月7日起,2020级研究生新生将开始接受研究生入学教育,他们将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在山东科技大学这片热土上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记者:韩洪烁 学生记者:修鹏翔 董晶 张雪梅 等 责编:徐展)

罗公利在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姚庆国与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

志愿者为新生的行李进行消毒

报到新生入校时手部消毒

工作人员查验新生的健康码

入校时对新生进行体温检测

新生“一站式”刷脸报到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引导新生报到注册

热情的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校园内的摆渡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物品

南门迎新现场

泰安校区志愿者引领新生前往宿舍

泰安校区辅导员到宿舍与新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