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巴龙央联万贸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

为学习而来,为合作而来,为共同发展而来。9月7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赴巴龙集团央联万贸考察学习,参观位于青岛保税港区的国际冷链食品保税通关集散中心和国际冷链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就加强校企合作、更好地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展开考察并深入交流。

巴龙集团董事长姜俊平,副董事长刘春燕,副董事长、总裁李增河等接待了中心组一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一行在集团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国际冷链食品保税通关集散中心、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听取了情况介绍,观看了中心活动视频和企业形象宣传片。

中心组一行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服务领域、经营范围、发展成果及发展规划等,对企业的区位优势、创新产品、经营理念等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尤其是对“两大中心”在“一带一路”食品产业起到的引领带动作用,对其在推动山东乃至全国供给侧改革、促进中国安全食品产业生态化发展的做法及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地赞赏。

大家纷纷表示,巴龙央联万贸之行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创新发展的闯劲与做法对高校相关工作具有重大的启发作用,尤其是企业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优化资源、服务共赢”理念和共享发展、生态平台建设及其先进的管理经验都将启发高校相关工作新的思考和行动。下一步,将在教育、学科、技术、人才培养及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对照国家重大发展部署、对照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对照学校“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以改革推进工作,以发展破解难题,更好地融入地方城市发展,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央联万贸拥有“一大平台、两大中心、三大贸易服务、四大认证体系”,总投资过百亿元。在青岛保税港区建设库容量96万吨、拥有136个保税通关查验月台、年保税通关能力过千万吨的现代化冷链食品及国际商品保税通关集散中心以及30000平方米的国际冷链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通关集散中心目前是全球规模最大、中国北方地区进口口岸的保税仓;展示交易中心在全球首创一体化国际贸易升级版加速平台TAP模式,平台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管理系统,覆盖全球95%的国家,形成无国界全球贸易。央联万贸专注于人类生命健康科学的发展,引领健康文化,创新生活方式,搭建服务模式,致力于“为您选择最好的世界、健康最美的中国”。(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