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一行教师节前夕来校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

9月7日下午,值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市委政研室主任李卫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冰陪同下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走访,慰问广大教师。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会见了崔洪刚一行,泰安校区两委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少鹏代表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师生对崔洪刚书记去年11月来校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再次莅临学校表示欢迎,对泰安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少鹏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山东科技大学在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校区办学布局和专业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学条件改善、泰山科技学院转设等方面介绍了校区近况及未来愿景。他表示,在泰安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支持下,泰安校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秋季学期全面复学复课,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山东科技大学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泰安校区稳步推进机构和专业调整,合理调配校区资源,学科和专业设置进一步优化;基于泰安区位和现有资源优势,泰安校区将围绕“五大基地”的目标定位,不断推进校区特色发展。与此同时,泰安校区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持续改善,泰山科技学院转设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王少鹏表示,千尺之台,立在根基。一代代科大人的精神和情怀成就了学校今天的基业。这种精神是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情怀是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把学校发展当做自己责任的情怀。泰安是山东科技大学发展壮大的地方,学校对泰安充满了深厚的情感。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对山东科技大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投入大量精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帮助学校解决了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一如既往地配合好、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泰安市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座谈中,王少鹏还就涉及学校的民生工程等事宜提出建议。

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山东科技大学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肯定了学校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学校给予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泰安市的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城以校名,校以城立,城市和高校是命运共同体。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进一步创造良好环境,全力做好服务,提供更好的办学和生活条件,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让高校在泰安安心、顺心、舒心办学。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努力树立优质的教育品牌,在培养名师、建设名系、打造名校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教师代表潘立友、刘庆志、郭秀荣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与会领导表示,将会尽快督促有关部门进行调研,争取妥善解决。(通讯员:刘钦兴 摄影:任卫兵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