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

9月10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就继承与发扬伟大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做好学校当前工作提出要求。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专家学者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历城县委关于贯彻执行省委关于六级干部会师到田指示的报告》。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暑期干部培训班上,我们提出“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实干成就梦想”,提示我们在学习上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其中,在及时跟进学方面,不仅要在时间上跟进,还要做到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罗公利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五个坚持”,坚定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提到“五个坚持”、五个“绝不答应”,掷地有声,道出了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中国人民不惧任何艰难挑战、勇毅前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坚定意志的庄严宣告。我们要时刻牢记在心,继承和发扬好伟大抗战精神,更加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胜信心。

罗公利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发扬抗疫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系统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并深刻阐述了其精神内涵。作为高校,要结合学校实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一是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科大应有的贡献;三是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改革,实施好学校管理创新工程,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四是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努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国际化素养的高素质人才,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五是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敢于挑战,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矛盾,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确保2020年党政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实现。(通讯员:张蕾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