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党组织书记会部署新形势下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

9月14日,学校召开中层党组织书记会议,总结部署学校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尹华、王少鹏、夏侯雪娇、李克周、陈涛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尹华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党建和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党建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和布置了相关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省保密委扩大会议精神。

罗公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的建设是一项新的伟大工程,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功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方向引领和坚强保障。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罗公利提出要求。

罗公利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确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现代化人才培养体系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罗公利表示,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的办学治校本领。围绕“学什么、怎么学”,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系列成果,学好形势政策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学好高校办学治校规律,学好管理知识和技能,学好相关领域业务知识;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特别是要增强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等本领,为科大发展贡献力量。

罗公利强调,要履职尽责,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履行好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加强保密工作;要发扬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抓住重点,实现突破,确保2020年下半年党的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都能够取得新的成绩,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罗公利还就加强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校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层党组织书记,泰安、济南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为青岛、泰安、济南三地视频会议。(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