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刘公岛揭牌

发布时间:2020-09-16  点击:

9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刘公岛海军公所门前举行。这是学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又一举措,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的重要抓手和拓展渠道。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威海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震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在仪式上致辞。威海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肖萌主持仪式。

尹华在致辞中感谢文旅集团对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刘公岛具有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和优势,基地的建立为学校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新路径。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好基地优势,进一步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力度,组织更多的师生前来参观学习,接受更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为党为国的理想信念。尹华表示,学校和威海文旅发展集团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社会实践等方面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双方以基地共建为契机,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广度,耕耘合作深度,积极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模式,共同推动校企合作不断深入。

刘震对山东科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对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表示称赞。他简要介绍了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现有基地的教育和教学优势,以共建爱国教育基地为契机,不断开拓丰富爱国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共同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将积极与学校联手合作,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党员集体参观了东弘炮台遗址、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馆,感受了甲午战争失败带来的强力刺痛感,感受了丁汝昌、邓世昌等将领捍疆卫国、浴血奋战的爱国情怀,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是一次心灵洗涤和思想升华之旅,每个人都应当把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马院教师代表,威海文旅集团相关人员等参加上述活动。校机关党委以活动为契机,开展中心组学习,24名党员一行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

尹华致辞

刘震致辞

肖萌主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