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6  点击:

9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5次集体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部分章节内容。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四个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十四五”期间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罗公利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方法,科学编制学校规划。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座谈交流,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从学校实际出发,抓好学校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好学校未来的发展。

罗公利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坚定理论自信。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筹两个大局,前瞻性地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尤其是经济建设规律,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运用到我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之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通过学习,更加坚定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罗公利强调,要深入学习党中央文件要求,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时刻警醒、坚持不懈执行好、落实好“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各项要求,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蕾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