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获授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

9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暨“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及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研讨交流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科技大学被正式授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馆长崔然代表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参加授牌仪式和研讨交流。

山东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起步于2003年。2018年6月,图书馆、国家大学科技园、知识产权学院等部门联合成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图书馆。中心围绕学校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科研项目研究以及科技成果管理、转化提供个性化的知识产权教学培训、信息检索分析、专利查新、技术发展态势分析、高价值专利成果分析等服务。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节点,国家知识产权局及教育部,对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业绩突出的高校认定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旨在进一步统筹全社会信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以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机构为补充的全方位、多层次、跨领域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及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刘剑,教育部巡视员高润生等出席会议,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60所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机构负责人与会。(通讯员:崔然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