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第六届煤炭行业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

10月10日至11日,第六届煤炭行业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国家能源集团、中煤科工集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山东能源集团、山东科技大学等70余家科研院所、企业、高校的2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开幕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中国煤炭学会监事长田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第五届中国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代世峰主持。

姚庆国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积极对接煤炭行业和山东省发展战略,推动传统优势向非煤矿业、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深海资源开采、地下水资源利用等领域拓展,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术成果转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峰表示,煤炭行业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为煤炭行业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在煤炭行业领域的合作发展、学科交叉和技术创新,希望与会青年专家学者互相学习,主动交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中去,用奋斗书写不悔青春。

论坛由中国煤炭学会、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山东能源研究院、山东科技大学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郭中华、山东能源研究院教授崔光磊、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冯国瑞、中南大学教授周子龙围绕“能源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特邀报告。

此次论坛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600余名煤炭行业青年科学家围绕智能开采与绿色技术、采动力学与岩层控制、资源高效清洁利用、智能与绿色开采技术等主题,开展了100余场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广泛热烈的研讨交流。

论坛期间,中国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行了换届仪式。代世峰作《第五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及第六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昌孝存宣读《中国煤炭学会关于第六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批复》,与会领导、嘉宾为新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中国煤炭学会副秘书长昌孝存主持仪式。仪式结束后,中国煤炭学会第六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座谈会,就未来工作设想、活动组织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岳姝伶 李晓禾 责编:徐展)

姚庆国在致辞

刘峰致辞

代世峰主持论坛开幕式

线上特邀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青年工作委员会举行了换届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