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第十届“弘科博韵”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宋振骐院士领衔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10月14日,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第十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院士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主持。

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惟真求新 弘科博韵”。活动内容分为“弘•扬之正气、科•研之精髓、博•览之众长、韵•律之灵动”4个篇章,内容涵盖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术交流、科技竞赛、文体拓展等方面,活动时间从2020年10月持续到2021年7月。

高建广在开幕式致辞中回顾了40多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由弱变强的发展过程,对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在学科创新、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果表示肯定,对本届“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提出要求,希望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活动,倡导科学精神,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进一步突出特色,打造校园科技文化品牌;着力加强同各领域各学科的学术碰撞与融合,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坚守学术精神与规范,严谨治学,以德立学。

研究生代表孟千翔在会上发言,表达了争做“六有”大学生的决心,代表全体研究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秉持唯真求新的校训,在专业领域扎根,在科技道路驰骋,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幕式后,宋振骐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内容为“新时代科大学子的光荣使命”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宋振骐结合自己求学与科研经历,阐述了新时代的特征和科大学子应该肩负的使命,希望广大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满信心地迎接新时代的到来;保持积极心态,大力培养敢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现实问题,为解决问题提供新理论、新思想、新办法;坚持全面发展,在科技文化活动和创新实践活动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宋振骐的报告内容深邃,幽默生动,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青岛校区逸夫讲堂设主会场,在各校区、各学院设视频分会场,同时开通在线直播,相关人员通过直播观看了开幕式和报告会实况。

学生工作处、团委、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青岛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开幕式,并聆听了报告。(通讯员:刘瑞雪 记者:信永华 实习记者/责编:张瑜)

宋振骐作报告

高建广致辞

韩作振主持

孟千翔发言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