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在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10月13日,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校领导罗公利、姚庆国、高建广、李玉霞在我校分会场出席会议。校长姚庆国代表学校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培养高层次应用创新人才”的典型发言。

姚庆国在发言中指出,学校积极发挥行业特色和工科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国家和山东省发展战略。一是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建立健全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先后与中煤科工集团、山东能源集团、青岛港等120余家企业共建联合培养基地。二是深入实施双导师制,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积极构建“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打造高校学者与企业专家共同组成的导师队伍。三是突出生产实践导向,不断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近年来,通过每年举办300余期企业家报告或论坛、研究生企业实践锻炼等方式,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全面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培养更多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次会议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批示要求。副省长汲斌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最前沿,扎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更多适应多领域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我校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