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

10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2020年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思践悟,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和伟大成就,对特区发展提出了六大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心,更加坚定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青年干部自身成长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加大学校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补齐工作短板,促进干部年轻化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首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将会对教育改革产生根本性影响。我们要始终把握教育评价指挥棒的方向,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导向、改革发展方向。

罗公利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指导学校改革发展。要学习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特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在山东高校改革发展道路上发出科大声音,打出科大品牌,争做改革引领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在提高“七大能力” “八大本领”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改进提升学校干部培养工作。要深刻领会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核心要义,坚决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顽疾,树立正确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指导好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实践。

罗公利要求,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学习形式,继续增加交流研讨和考察调研频次,要灵活运用学习方法,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东华,纪委副书记周如东,团委书记尹立明围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讯员:张蕾 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