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山海泉”理论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

11月10日,我校“山海泉”理论宣讲团成立大会举行。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宣读宣讲团成员名单。会议就理论宣讲工作作了总体部署。

尹华对宣讲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论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理论宣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重要途径,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第二,精心准备,确保理论宣讲实效。要认清肩上责任,明确宣讲目的,精心准备内容,提高宣讲艺术,注重宣讲效果,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话语,分析现象指导实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第三,统筹协调,安排好各单位各层面的宣讲工作。各中层党组织要积极主动与宣讲团成员联系,秘书处要主动协调安排好各单位各层面宣传工作,宣讲团成员要加强宣讲工作交流,开启宣讲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尹华向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勉励大家做好宣讲工作,为学校打造出一张理论宣讲工作的新名片,将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宣讲团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代表宣讲团成员,结合对“山海泉”的理解,谈了对理论宣讲工作的认识,表示要深入研究思考,做好理论宣讲工作。

根据学校宣讲工作安排,“山海泉”理论宣讲团由分管校领导担任团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担任副团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担任秘书长,第一批宣讲团成员由35名从事思想政治、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教育教学与理论研究的专家教授和青年骨干教师及党政机关管理干部和一线辅导员组成。宣讲团将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央全会精神和山东省重要会议精神、中央及山东省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史”、新时代高等教育、时事政治和形势与政策、学校重要会议精神等通过“校内宣传”和“线上宣传”等形式进行宣讲。

青岛校区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山海泉”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任波 编辑: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