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

11月16日,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侯雪娇出席会议。

罗公利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上半年完成首轮巡察工作,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在全校中层党组织中开展了“未巡先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在总结第一轮巡察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巡察工作常态化、全覆盖,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就做好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完善政治监督体系的现实需要,是提高监督整体效能、铸造巡视巡察“利剑”的必要之举,是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关键一招。二是要明确任务要求,切实发挥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净化生态,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要突出规矩导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要突出目标导向,聚焦“四个落实”的监督重点。要突出问题导向,抓牢“发现问题”这个关键,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要突出结果导向,将巡察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要求和过硬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巡察纪律,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利政治保障,为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尹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部署上来。要统筹协调,完善责任链条,压实主体责任,使巡视巡察工作在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巡察成果上实现上下联动,扩大巡视巡察工作的目标成果。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各方责任。各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尹华宣布了第二轮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夏侯雪娇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能源学院、地科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