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科大与科大讯飞携手共建“青岛工业智联网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

12月3日,在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青岛西海岸暨科大讯飞未来港启幕仪式上,山东科技大学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青岛工业智联网研究院”合作协议。

在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周安,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赵士玉等领导的见证下,学校服务青岛办公室主任王晓东和科大讯飞副总裁徐玉林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活动由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出席和参加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暨科大讯飞未来港启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200余人见证了签约活动。

此次共建“青岛工业智联网研究院”,是合作双方基于智能产业、智能经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需求,为解决系统感知与控制层面复杂工业系统的管控问题,推动工业互联网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进一步实现工业过程的知识自动化和海量工业实体的智能化自主协同,推动智能制造向智慧制造发展升级的重要举措。

“青岛工业智联网研究院”由合作双方联合共建,将采用政、产、学、研、创联合的协同创新中心运行模式,基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和智能语音的核心技术,优先布局研究若干工业智联网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强化工业智联网相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研发自主可控的工业智联网关键装备、智能软硬件核心系统,制定工业智联网标准体系,抢占工业智联网发展的制高点。

山东科技大学和科大讯飞将以“山东科技大学-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暨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和“青岛工业智联网研究院”两个合作项目为基础,通过资源共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种方式开展长期持久的多层次合作,打造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典范。(通讯员:原涛 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