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

12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学习了刘家义、李干杰同志在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罗公利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战略思维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把握国家战略考量,树立战略思维,掌握战略思维要点,时间上要有纵深,要有把握当前形势、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和前景的时间纵深;空间上要有格局,要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空间格局;行动上要有定力,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行动定力。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学校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二要以高度自觉加强学校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自觉对标看齐,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台账”落实落细,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根本保证。三要以严实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要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年度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全面梳理2020年党政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罗公利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全校上下要践行好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科大应有的贡献,更好地推动学校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张蕾 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