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

12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立项建设名单,山东科技大学进入山东省“冲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为山东省高峰学科,矿业工程、机械工程学科获批为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79号)《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高发〔2020〕1号)安排,省教育厅今年7月份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遴选工作,经过两轮评审,结合我省产业发展需求,最终确定了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15个、“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参照省属高校学科建设标准,从驻鲁部属高校和省委党校中,确定“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指标单列。通讯员:张明光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