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

68F0E

1月8日,山东科技大学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在“全国文明村”、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村——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揭牌。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孙鹤汀,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共同为基地揭牌。济南校区管委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郭加书和高淑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孙鹤汀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向高淑贞对基地建设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他对三涧溪村以党建引领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走出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的生动实践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把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写照融入思政教育工作,深化广大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投身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自觉。祝愿双方共建的山东科技大学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高淑贞介绍了三涧溪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述了作为三涧溪村党建工作带头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各领域,渗透到由乱到治、由穷到富、由弱到强的全过程,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情为民的党员领导干部风采。她表示将为山东科技大学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资源支持,希望双方以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建立为契机,加强交流协作,促进优势互补,探索校地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与科技优势,助力三涧溪村高质量发展,携手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仪式后,孙鹤汀一行参观了乡村振兴展馆。

济南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上述活动。通讯员:宋荣华 王小杰 摄影:孙雪琳 责编:徐展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在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