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学子/校友正文

再现“学霸”宿舍:两宿舍8朵金花齐读研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

随着考研成绩陆续公布,测绘学院A3-202、A3-227两个宿舍被喜悦的气氛笼罩着,两个宿舍8人全部考研成功,分别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内蒙古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成功晋升“学霸宿舍”。

目标所至 心无旁骛

A3-227宿舍成员为李珍、牟奎南、赵婧、王紫嫣,四个姑娘在考研路上携手向着内心既定目标前进,谱写了一曲考研征程中的立志乐章。

立志当高远。在理性分析自己实力的基础上,该宿舍成员在确立考研目标学校后便互相鼓励:一定要目标坚定、行动坚决,坚持到最后,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心态。

立志做大事。在规律严谨的计划学习时间之外,她们每个人还都会利用好自己的碎片时间,做好考研大事中的每一件小事。她们回忆道,考研复习之余,睡前记几个单词,用手机听网上课程,已经成为考试前那段日子中宿舍里的常态……

立志须躬行。姑娘们说,一旦确定目标就要坚持不懈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比如对复试而言,面试多长时间、笔试考几道题、题型是什么,做到详细了解,知己知彼。她们对自己的实力和目标院校进行了冷静的分析和认真的思考,以保证每天的学习量和学习的高效。

凭借着一往无前的自信和无畏,A3-227宿舍4名女生一起完成了人生的进阶。

携手前进 收获满满

A3-202宿舍四朵姐妹花范璞然、许春梅、王平、葛铮,一致认为考研成功的秘诀是宿舍成员携手前进,保持规律的作息、制定严谨的学习计划。

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安心学习的关键,四个姑娘互相鼓励和监督。“要保持平常心态,严格执行学习计划,每天早上相互叫醒,一起去自习,一起分享学习心得,共同探讨遇到的难题,累了一起放松休息,四个人共同进退。”王平说道。

考研是寂寞的苦旅,在这场苦旅中却因大家的互帮互助充满了人情味。考前两个月,宿舍一个女生因膝盖受伤不得不依靠他人搀扶才能正常行走,宿舍其他成员便主动担负起“护送”的任务。中午帮其带饭、晚间陪同回寝,这样的关怀备至持续了半月之久。

压力满满之余,她们也会相约一起去操场跑步、室内做瑜伽给自己减压。考研使她们宿舍的友情变得更加深厚,她们一起进步,走过酷暑,迈过寒冬,一起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凭借携手前进的默契和互相鼓励,A3-202宿舍的4名女生用善良和坚韧向我们展示了如何携手收获幸福人生。

青年征途 接续奋斗

在这段充满压力的时光里,考研之路不仅布满了知识的荆棘,更是时时充斥着心态的不稳。在这条求学路上,8名女生身上映射着时代青年散发的努力之光。付出终有回报,她们“以刚克刚”,终是稳步踏入了承载着希望和美好未来的征程。

“考研的梦想紧握在手上,当你真的渴望,怎么会在半路返航。”李珍说道。(通讯员:孙金香)